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工商所运用短信平台通知健康体检
2012-05-24 15:35

“ 你好,……请携带一寸照片到大同医院进行体检。”近日,大同辖区内副食品经营户收到了上述内容的短信提示。这是大同工商所为方便副食品经营户及时进行体检而发出的温馨提示信息。即日起到5月26日,每天早上7:30至11:00,大同辖区内副食品经营户都可以携带一寸照片到大同医院统一参加健康证体检。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三十四条的规定,食品生产经营人员每年应当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参加工作。按照现行规定,副食品经营户需要每年到疾控中心进行体检,符合健康要求后方能从事副食品经营。大同工商所每年都会在5月份组织辖区副食品经营户到最近的大同医院进行健康证统一体检。今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该所在前期对经营户手机号码摸底确认的基础上,建立了副食品经营户短信平台。进而运用此平台通知经营户按时到指定医院行体检。由于在副食品经营户中,部分还不具备移动通讯设备,无法接收短信,为了避免遗漏,大同工商所又对只提供座机号码的经营户进行了电话通知,确保通知到位。

短信平台的建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今后,验照年检等提示信息也有望通过此平台进行发送。

 通讯员 张叶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