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商建德分局“进村入企”积极开展行政指导工作
2012-06-04 19:24

根据省工商局、杭州市工商局今年“进村入企、助推发展、破难解忧”活动要求,工商建德分局市场合同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图形式,不走过场,积极服务企业,扎实开展“守重”行政指导工作。

一、现场指导“守重”申报,提高申报质量。举办“守重”申报培训班3次,对 “守重”《申报表》内容、填报方法和要求进行系统地讲解。同时,开展现场指导。工商建德分局市场合同科和各工商所派出干部96人次,深入申报企业,专题辅导,指导企业规范填写申报材料,对合同信用数据申报表和财务报表中的各项数据的填写规范予以详细的说明,解答申报企业在填写中碰到的疑难问题。通过现场指导,提高申报了质量,99%的申报企业,达到了申报要求。

二、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合同管理工作,提升管理层次和水平。结合“守重”现场考核,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合同管理工作。在考核中,发现一些企业的合同管理工作,主要存在五个方面的漏洞。一是合同管理组织混乱。大部分中小企业信用小组形同虚设,小组负责人身兼数职、小组成员临时委派现象较为普遍。企业合同管理层组织较为混乱。二是合同管理人员良莠不齐。大部分中小企业合同管理人员数量偏少、学历偏低,有的企业甚至只有一名管理人员,拥有资质证书的企业也仅限于工程师、会计师等专业领域,法律顾问人员缺失。三是合同管理制度制定缺乏严谨。照搬照抄其他企业合同管理制度现象较为普遍。由此导致的管理章程不严谨、制度内容设置不规范、程序设定前后矛盾情况较为突出。四是合同内容欠全面。内容不具体,条款不清楚、责任不明确、手续不完备。五是合同档案管理零乱。有的合同未装订;有的合同未存档;有的没有合同台帐。为此,五月份以来,工商建德分局市合科发挥“守重”企业认定工作的导向标作用,深入企业64家,检查合同346份,免费推行示范文本115本,引导企业建立健全合同管理机构和合同管理制度,规范企业合同内容,指导企业完善合同台帐,规范企业合同管理工作,收到企业的好评。

(通讯员 陈东亮 龚利荣)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