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建筑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2-06-14 19:13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管理,防止和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市住建局日前组织召开2012年建筑行业二季度安全例会暨“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议。全市70余家建筑企业的法人代表、质量安全负责人、项目经理等共9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学习了二季度施工现场影像照片,对检查巡查中拍摄的施工现场不规范施工和较好做法作警示宣传学习,并通过抽签产生我市二季度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执法检查备查工地。

会议重点对二季度执法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建筑企业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要充分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积极参与安全检查、观摩学习、送电影送安全知识下工地等活动。同时要继续做好防高处坠落专项整治、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大型起重设备在线监控及主城区文明施工长效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建筑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各个环节,对照企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持续紧抓不放松;要落实措施,结合第1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形成“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突出重点,强化“三位一体”管理,以“质量强市”为契机,结合各专项安全整治活动,加大对住宅工程、大型公共建筑等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要注重培训,重视对建筑工程从业人员培训教育,进一步提升建筑一线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技能和意识,为建筑安全生产打好基础。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做好监管、服务工作,努力与建筑企业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及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汪炅 应文辉)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