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经信局开展担保行业调研
2012-06-18 20:15

在近年来宏观经济困难的环境下,工业经济发展面临诸多问题,中小企业融资难更为突出。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缓解融资难问题对工业经济的冲击。在此背景下,我市担保行业也随着经济需求逐步发展起来,并在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方面发挥了较好作用。今年初,市政府进一步完善出台了《关于改善工业企业融资环境的意见》,围绕贯彻《意见》精神,扶持担保行业规范发展,更好地推动银担企三方合作,提升合作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市经信局通过上门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了全市担保行业经营情况调研。

本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制定出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问题的配套政策和措施,了解各担保机构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探讨进一步完善和深化银担合作、银企合作以及担企合作的途径和方式,形成风险共担机制,促进担保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目前,我市共有12家担保公司,其中11家为融资性担保机构。2011年,给全市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在保余额达到6.7亿余元,今年1-5月,为441户提供担保,在保余额达5.73亿元,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发挥了较好作用。同时,我市担保行业也还存在单体规模小、主业不突出、银担合作不顺畅等问题,担保机构提供担保的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工业贷款的余额比例还很低。

市经信局将在听取各担保机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针对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强研究分析,协调促进各方合作,在落实市委市政府现有扶持担保行业发展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出台相关鼓励措施。另外,调研过程中通报了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年检换证情况,要求各担保机构切实贯彻落实好全省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工作会议和全省融资性担保行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行业宗旨,合规经营,做强主业,不断提高承保能力。同时积极开发新业务、新产品,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在服务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中促进自身规范健康发展。

(通讯员 包海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