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信联社进村入企 助瓜农丰产丰收
2012-06-19 19:45

今年以来,建德农信联社深入开展“进村入企”送金融服务活动,发扬“露水、雨水、汗水”的三水精神,农信干部员工奔忙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走访调查,带着强烈的责任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这个大行动中,发挥信贷资金的杠杆作用,助力西瓜专业合作社丰产丰收成了可圈可点的内容。

时下正值西瓜上市,建德市场上销售的80%的西瓜,都来自石岭西瓜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出产的“邓家牌西瓜”,这两年在建德小有名气,目前拥有大棚西瓜350余亩,亩产值8000元,2011年产值达120万元,净利润近百万。年初,建德农信联社在走访该合作社时,社长王华华正带领大家建钢架大棚。在谈到困难时,王社长苦恼的说,西瓜苗成活率不高,缺乏技术力量,建大棚资金还有20万缺口。“进村入企”走访小组在走访调查后,及时给合作社增加授信,把20万元信贷资金送到了合作社,多方调研后,还建议合作社可以通过育苗的方式提高西瓜苗的成活率和品质。

5月31日,合作社第一批西瓜上市,王社长把自己亲手摘下的西瓜送到更楼信用社。他开心的说,20万元数字不大,但对于他们这种规模不大的专业合作社来说,却解决了大问题。王社长他给大家算了一笔账,原来露天种植的西瓜亩产只有5000多斤,一年摘种两次。今年钢架大棚建起来后,亩产突破了10000斤,还提早一个月上市抢占了市场,摘瓜次数相对原来翻了一倍,保守估计合作社今年净利润可增加三分之一。

记者了解到,近半年来,建德农信人的身影活跃在农村、工厂、农户家中,通过走访调研,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做好小微企业和农业产业的信贷支持。截止5月底,市农信联社贷款余额40.0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38.66亿元,比年初增长3.47亿元,居地方银行业首位。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邵馨莹)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