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检察院开展第十四个“举报宣传周”活动
2012-06-20 20:57

6月25日至29日,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开展第十四个“举报宣传周”活动。今年“举报宣传周”活动,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的主题是“惩防并举,保障民生”。

检察机关专门设立“举报中心”,一个窗口对外,统一受理并接待公民和单位对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并向举报人答复查处情况。

公民可采取以下形式进行举报:电话举报:市检察院举报中心举报电话为0571-64732000,也可拔打12309专门举电话。来人举报:到检察院举报中心(控告申诉科)直接举报。信函举报:建德市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邮政编码311600。预约举报及人民群众认为方便的其他形式的举报。检察长接待日是每个月的1号、15号,逢节假日顺延。

举报应当实事求是,如实提供被举报人的姓名、单位或者住址和犯罪事实。举报人应当使用真实姓名,说明单位、住址或者联系方法;提倡署名举报,对不愿公开自己的姓名、单位或者住址的可尊重本人的意愿。举报人不得捏造事实,伪造证据,诬告陷害他人;诬告陷害和有意作伪证或者隐匿罪证,应负法律责任。

今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的日程安排如下:6月25日(星期一),正式启动,宣传动员。6月26日(星期二),在新安江广场(东区广场)设点宣传。布置展板宣传,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受理群众举报、控告。6月27日(星期三),检察长接待日。在市检察院举报中心,检察长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控告申诉,受理单位和群众举报。6月28日、29日(星期四、星期五),在市检察院举报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听取、受理群众举报、控告、申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