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律服务向基层商会延伸
2012-06-28 09:26

2011年,司法局与市工商联联合开展“法律服务进民营企业”活动,组织全市9个律师事务所为全市民营企业进行法律健康体检,律师上门服务共112人(次),走访民营企业89家,解答法律问题98个,得到广大民营企业的普遍认同与好评。这项工作还受到了省司法厅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法律服务平台不断在向基层商会延伸,效果良好。

日前,记者来到洋溪街道商会。洋溪街道正在积极推进企业品牌建设,街道现有4只中国驰名商标,4个省名牌产品,5只省著名商标,3件境外注册商标。这些品牌是企业经济发展的重要积淀,也是企业未来发展的主要竞争力,需要重点保护,但仍有部分企业法律防范意识不够。为此,今年商会与律师事务所建立了联系制度,为商会会员提供法律维权、商标保护、上市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商会秘书长向记者介绍,现在律师全程参与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战略决策各环节。例如,在国家出台新的法律法规时,律师采取提前介入,向企业发出《法律意见书》,分析当前国家对产业调控的方向,帮助企业认清形势,变不利为有利、变被动为主动,改变经营方式,着眼于长线,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强有力的后盾。

在大同,商会已与浙江贤哲律师事务所签订试行合同,由律师事务师向企业提供生产、经营和管理决策上的免费法律服务,包括法律咨询、法规培训、重大疑难问题集体会诊等,当好企业的“保健医生”,合同签约的“智囊团”,企业化解困境的“守护人”。商会会长项建平说,商会的法律服务机制深受企业好评,尤其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不好的环境下,以前企业“惧医”,“忌医”,现在一些企业想通了,为了企业的健康发展,主动提出“体检”,企业的抵抗力也明显增强了。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