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入梅后持续强降雨,市国土局提醒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2012-06-28 20:40

6月17日我市正式入梅,入梅至今持续强降雨。据气象部门统计,17日至今全市累计降雨量平均224mm。据气象预报, 28日,我市又迎来了第三轮暴雨天气。受强降雨影响,岩土体处于过饱和状态,极易诱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近日,全市已接到起多起地质灾害险情报告,险情点都得到妥善安置处理。

梅汛期是地质灾害高发期,在此市国土局特别提醒全市地质灾害易发区内人民群众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易发区内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各项防灾责任。

1、高度重视梅汛期的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地质灾害易发区乡镇(街道)政府要加强应急值守和预警预报,加强与巡查监测人联系,开展地质灾害预案应急演练,确保已知点上有人看守、易发区内有人巡查、危险区内人员撤离。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内高陡边坡隐患点的防范。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要认真开展对隐患点的监测工作,易发区行政村巡查员要加强对切坡建房、低等级公路沿线等巡查力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2、加大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地质灾害防范意识。地质灾害猛于虎,地质灾害的发生具有不确定性,要以预防为主,通过群测群防,切实组织好受威胁群众的撤离。

通讯员 王良来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