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举办民情观察员培训班
2012-07-04 14:12

为进一步提高民情观察员反映社情民意的认识和能力,切实提高民情信息的理论水平和写作质量,7月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举办了2012年统一战线民情观察员培训班,对全市首批统一战线民情观察员进行业务培训。

从今年初开始,市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协商决定,在全市统一战线中开展“喜迎十八大、共谋新发展”主题活动,把建立“统一战线民情观察员”制度作为贯穿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加以落实。通过“民情观察员”来倾听民愿,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为构建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迈出坚实一步。今年三月初,市委统战部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中选出60多名信息业务骨干作为首批统一战线民情观察员。

培训班上,我市三位从事信息整理、新闻采编、信息写作与上传的专家分别结合各自的经验和体会,从信息的收集、信息写作的技巧、信息处理的对策等方面对参加培训的民情观察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