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商部门为建德企业赴甬维权打假
2012-07-05 08:40

近日,工商建德分局经检大队成功地协助建德企业赴甬进行维权打假,一举查获了侵权产品30吨,得到了企业的高度称赞。

建德市三路塑料制品厂是我市一家生产塑料制品、氯化钙及聚合氯化铝、防腐配件的制造销售的企业,该厂生产的“SL”注册商标的氯化钙在宁波地区有较高的认知度,产品销路一直看好,该厂与宁波地区多家经销企业建立良好的销售关系。今年3月以来该厂业务员在慈溪市场上发现冒用三路厂“SL”商标的氯化钙产品,业务员将此情况通报给厂里,该厂负责人专门到工商部门进行咨询寻求帮助。工商部门对三路塑料制品厂提供的材料进行研究分析,初步认定有销售企业从外地购进涉嫌假冒“SL”商标的氯化钙在市场上销售,而且该销售企业对三路塑料制品厂的情况比较熟悉。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查了解。发现慈溪市某化工有限公司在销售这种侵权 “SL”商标的氯化钙产品,该公司与建德市三路塑料制品厂有着多年的业务合作关系,今年2月起,该公司突然断了与三路塑料制品厂的业务往来,根据这个情况,工商部门及时对该厂详细进行了解,发现慈溪这家公司一直在经销标有“SL”商标的氯化钙产品,而且产地上也打有:“MADE IN JIANDE CHINA”,只是在包装袋标识上印有的产品执行标准、重量标法、字体大小、商标印刷位置等有所不同。同时发现慈溪这家公司所销售的标有“SL”商标的氯化钙是从江西某地生产企业进的货,而且在进货量、进货时间上都有一定的规律,工商部门认为该公司的销售行为严重地侵害了三路塑料制品厂的直接利益。

在摸清对方公司进销货网络后,2012年7月1日,工商建德分局经检大队办案人员根据事先掌握的情况利用星期天的时间,协助企业赴慈溪进行打假维权。在当地工商部门的支持下,在慈溪某公司的仓库内现场查获假冒“SL”商标的氯化钙产品1000余包,重30吨,该公司法人对现场查获的侵权产品表示认可。目前该案由慈溪市工商部门进行处理。

( 通讯员 章炳祥 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