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三要点”制定统计调查基础建设五年规划
2012-07-05 16:41

鉴于统计调查基础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市统计局坚持“统一规划、分级负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积极稳妥、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杭州市2012—2016年统计调查基础建设规划》,提出“三要点”制定好市统计调查基础建设五年规划,扎实推进统计调查基础建设工作。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对统计调查工作更好地为领导决策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具有至关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因此,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做好统计调查基础建设的规划工作,要通过规划从源头上保证数据的真实有效,充分发挥统计整体功能。

二要加强领导,有序分工。统计调查基础建设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其规划的系统性较强,需要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做好分工,研究制定可行的、具体的统计调查基础建设规划,助力我市统计调查基础建设。

三要周全考虑,务求实效。统计调查基础建设工作是一项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工作。制定规划时要考虑周全,能务求实效,要为规划的长期落实、有效落实和全面落实提供强力保障,要从源头上杜绝统计调查基础建设工作流于形式。

(市统计局 罗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