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占道审批“立等可取”,城市管理服务创新
2012-07-10 22:09

近期,市城管局从创新管理机制上入手,以人性化管理为目标,积极探索惠民利民便民举措,推出了提前介入、上门服务、现场办理、立等可取的服务体系。

近段时间以来,城区出现了部分商家店铺在装修广告(招牌)中未经审批即施工占道行为,该类施工占道存在施工未维护或施工维护不规范,造成施工脏乱差等问题,影响了城市“保序”“保洁”工作。但施工占道审批的正常程序是窗口受理,窗口通知中队现场勘查,然后领导签字同意,最后通知办事者缴纳相关费用并办理核准手续。系列程序审批时间长,环节较为拖沓。

考虑到办事者等待心理焦虑,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城管局积极探索实践,于近期就沿街店铺临时性占道审批推出了“即收即办、立等可取”的新举措。即改变了审批环节,将勘查前移,对于沿街商家店铺因工时等原因无法去审批中心申请施工占道的,结合经营者需要,由执法队员现场进行施工占道审批的填表指导和占道核查工作,再到审批中心城管窗口审批。窗口对于该类临时性施工占道审批,审核简化,符合要求的即报即办。同时队员对该处施工占道维护等问题进行现场规范。该举措的实施既为商家提供了方便,又避免了违法行为产生,缓解了城市管理中易出现的矛盾。(通讯员  陈丽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