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2012-07-11 15:45

7月11日上午,市“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市政协主席、市“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主任吴铁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副主任谢春凤宣读市“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成立有关文件。

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等部门发起的“关注森林”活动,旨在提高国民生态意识,是一项全国性公益活动。我市积极响应,及时成立市“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以推动“关注森林”活动在我市广泛开展。

吴铁民讲话时指出,森林是人类的摇篮、文明的依托、资源的宝库和绿色的屏障。开展“关注森林”活动是促进生态环境修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要求,是促进生态产业发展、加快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城乡居民改善人居环境的普遍愿望。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扎实有效地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推进森林城市创建,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建设秀美山村,绿化美化农村环境;推进兴林富民,实现森林资源增效、农民增收;加强森林保护,科学合理利用,切实关注森林安全。

吴铁民强调,关注森林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受益全社会的公益活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是实现林业现代化的一个重要载体。要广泛动员,加强协调,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林业的生态功能、经济功能和社会功能,加快我市现代林业建设,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贡献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市树市花评选活动进展情况。(记者 宋胜清 实习生 徐玉芬)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