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令一表一菜单,社区服务变简单
2012-07-12 14:33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和创新特殊人群管理,市司法局针对社区矫正人员集中社区服务组织难,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创设了“一令一表一菜单”的服务模式。

司法所填写“社区服务令”送达社区(村)或敬老院、福利院等机构,由他们灵活安排社区矫正人员参加服务并做好记载和反馈工作。同时,开设了内容涉及6大类22小项的“社区服务菜单”供社区矫正人员选择,使社区矫正工作更具人性化、创新性和实效性。

该模式在操作上简单易行,为社区矫正人员服务社会提供了便利,使他们通过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来修复与社会的裂痕,重塑健全的人格。3月份以来,我市16个司法所积极开展此项工作,共组织社区服务700余人次, 社会反映良好。(市司法局 张晔晶)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