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行柔性税务稽查 有效规避涉税风险
2012-07-23 14:48

今年以来,市国税局针对企业亏损面不断增加的情况,全面推行了柔性税务稽查模式,通过查前警示预告和辅导企业自查自纠,促使企业主动发现问题和补缴税款,使企业免于处罚,为企业减少涉税成本1000余万元。

据了解,该局为企业开展典型案例剖析,提示企业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和有关涉税风险,并预先告知企业自查内容和检查要求。在企业自查过程中,该局及时为企业提供有关税收政策和法规辅导,帮助企业对照政策法规进行自查。对主动反馈和纠正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且没有造成国家税款损失的纳税人,该局依法从轻处罚或者免除对其处罚。

通过政策辅导、申报提醒、风险告诫、自查自纠等多种柔性执法手段,市国税局帮助纳税人完善财务核算,防范和化解涉税风险,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涉税违法风险,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在日常纳税检查中,市国税局大力推行查前预告、查中辅导、查后回访工作制度,为纳税人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促进企业的稳定持续发展,充分保障纳税人的知情权和合法权益,对促进税收政策及时落实到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王建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