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大产业办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12-07-26 14:29

7月25日,市十大产业办通过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我市新型产业发展实际,提出要以“推进十大产业”为抓手,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

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服务业大发展是我国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举措。杭州从产业基础、比较优势和经济长远发展的需要出发,提出“十二五”期间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着力在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培育文化创意、旅游休闲、金融服务、电子商务、信息软件、先进装备制造、物联网、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十大产业。我市紧紧抓住杭州大力扶持发展十大产业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现有产业基础及区域比较优势,将重点发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金融服务、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产业,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加强培育信息软件、电子商务、物联网产业,以主城沿江两岸、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为载体,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平台建设为支撑,品牌打造为核心,着力构建具有建德特色的十大产业体系,这是我们推进产业转型、破解资源要素制约、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的主动选择。

通过过去一年的全力部署,我市推进十大产业各项工作已有序开展。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市委全会提出“促增长、强落实”这两个工作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按照战略性、前瞻性要求,实施“科技创新、产业提升、平台打造、项目带动和人才支撑”等五大工程,整合优化资源,落实完成产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建德科学发展新局面。(通讯员 包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