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2012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
2012-08-02 16:07

8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2012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启动今年征收工作。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市残联《关于2012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的通知》文件,下达了市财政局和各地税分局今年的征收计划。各征收部门,分析了今年由于经济形势严峻、残保金征收面临的困难和压力,结合实际提出了做好今年征收工作的举措和方法。市残联领导通报了2011年残疾人工作基本情况、残保金收入和支出情况;对今年经济形势严峻带来的压力表示理解,对各征收部门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工作表示感谢。据了解, 2011年建德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主要用于奖励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单位(489万元)、重度残疾人托安养补助(374万元)、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困难残疾人救济和慰问、残疾人康复服务、助学补助、社会保障等。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要争取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法人,对2012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的理解,让社会各界了解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是改善残疾人民生需要,是党和政府为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二是要直面困难,战胜困难。面对今年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发挥出各自能力和水平,解决和处理好问题。三是要精细科学管理。要提高管理效率、提高管理空间,通过细致工作,体现征收工作的公平。四是接受计划,完成计划。在工作中要处理好计划与标准等矛盾问题,把今年下达的征收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

(翁朝晖)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