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12-08-06 19:56

 

 

为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8月2日晚,建德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内石油化工企业、易燃易爆场所开展夜查消防安全工作。

在夜查中,检查组一行深入到新化化工有限公司,重点对单位内的消防水炮,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室内消防设施的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数量是否充足、功能完整好用,灭火器有无过期等进行了详细的查看。此外,还现场抽查了单位值班员工关于“四个能力”方面的消防知识掌握情况及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结合当前严峻的防火形势,认真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摒弃“侥幸”心理,自觉组织员工开展好本单位内部的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努力提高本单位防范火灾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该单位的火灾隐患,提高了员工的消防意识。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一行责令该单位现场立即整改,如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真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下一步,建德消防将继续加大对全市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以石油化工企业等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格督促单位、业主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大检查力度,采取白+黑,5+2错时检查方式,为辖区百姓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十八大期间辖区火灾形势平稳安定。(通讯员 黄亚琴)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