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地税局新安江分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2012-08-06 21:30

 

每个工作日的早上7时50分,市地税局新安江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到办税大厅集合,排列整齐接受点名,各股负责人检查人员是否按时到岗,着装是否符合要求,指出前一天工作完成情况,安排当天工作;每周五的下午,值班长对本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及问题原因进行分析点评,布置下周工作任务。这样的工作场景,在地税新安江分局已经上演十年,十年来新安江地税分局以“日点周评”为载体,扎实推进作风建设,锻造出一支思想过硬、作风扎实、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服务纳税人、服务地方经济作出贡献。

地税新安江分局从2002年7月开始推行“日点周评”制度,“日点”是集查岗、整装,下达工作任务、互通工作信息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管理手段;“周评”也有别于简单的总结回顾,它结合一周来各责任股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再由值班长对每一位干部的工作表现作出客观公正的评述。通过“日点周评”,一件一件事去办,一个一个环节去落实,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环环紧扣,做实做细,将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日点周评”,地税新安江分局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制度得到严格执行,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工作主动性和服务纳税人意识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出现新气象。2011年国家出台“结构性减税”税收优惠政策,分局各责任股之间分工协作,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把上百户企业的情况摸排清楚,及时报市局审批,然后把每一家企业享受减免税的期限、幅度制作成涉税文书下发企业,纳税户反映良好。2012年4月的一个晚上,开旅馆的一位纳税人心急火燎地打电话给分局一位干部求助,说其电脑突然开不出发票,这位同志二话没说,赶到企业,耐心辅导纳税人软件操作知识,一直忙到深夜。

从2010年开始,“日点周评”又增添廉政建设“四个一”内容,每周一早上将上级禁令由值班长进行讲解,每周逐条轮流滚动,周五下班前对整个分局一周来的工作作风、劳动纪律、精神风貌进行点评,这项制度在每个工作日实施不间断地重复提醒和有效督促检查,形成“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新安江地税分局“日点周评”制度,注重每一天第一周,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人每一岗,实实在在不厌其烦地抓作风,有效地提高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较好地完成了为国聚财、理财的重任。(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