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乡镇街道残联和福利企业负责人会议
2012-08-16 10:20

8月15日,我市召开乡镇街道残联和福利企业负责人会议,对福利企业建立残疾人协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市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残联专职委员,残疾职工50人以上福利企业负责人、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市残联、团市委、市福利企业厂长(经理)协会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福利企业残疾人协会,是根据省、市委组织部、残联、民政、财政、人事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而开展的。2012年残疾人人数在50人以上的福利(工疗)企业都要建立残疾人协会。建立企业残协是帮助残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的需要,是让残疾人全面进入小康生活水平的需要,是进一步贯彻《中国残联章程》《浙江省残疾人保障条例》的需要,是健全基层残疾人组织的需要,是残疾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需要,同时也是维护企业、维护残疾人,处理好企业与残疾人的关系需要。

会议要求,在市、乡镇(街道)残联今年换届之前(即9月20日前),全市残疾职工50人以上福利企业都要建立好残疾人协会。各福利企业要与有关乡镇街道残联共同做好方案制定等筹备工作,要争取企业老总的重视和支持,按照各项规定程序的要求适时召开会员大会进行选举,完成企业建立残协工作。

这次会议,还邀请了团市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人员,为大家辅导了志愿服务工作和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有关知识,同时布置了残疾人康复、普法、调查、无障碍进家庭等残联工作。(通讯员 翁朝晖)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