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
2012-08-20 20:18

强化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预防食品安全风险

根据《关于印发杭州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关于感恩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精神和要求,8月14日,建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结合本市餐饮服务环节实际情况,开展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活动,全市共有42家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作为全市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规范我市餐饮服务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努力实现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率的明显提升,有力推进全市餐饮服务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以减少食源性疾病等突发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培训班上,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就全省开展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的背景和具体任务进行了解读,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希望各餐饮服务单位提高企业本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并通过以幻灯片的方式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培训班还邀请专业人士就夏季食物中毒防治、冷菜间专项整治、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并要求各餐饮单位近期要做好承诺书的签订、自制饮料“菜单式”公示、食品添加剂的再次备案申报和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表登记工作。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