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知联会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2-08-29 19:41

今年高考,毕业于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的翁玲飞没有发挥好,文科只考了556分,这让翁玲飞感觉很对不起父母,辜负他们的期望,特别是几年前哥哥遇到车祸,身体上有残疾,没有了稳定收入,父母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自己读高中、考大学。

翁玲飞的家在大同镇潘村村,这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子,这里的村民大多以种田为生,如果要赚钱,只有到附近的石灰厂打工。翁玲飞的母亲已经63岁,为了家里的生计,她还是选择去一家石灰厂打工,每个月的收入只有1000多元。终于,翁玲飞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来了,她被浙江理工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虽然很想上大学,可翁玲飞又怕去上学。因为她知道,父亲身体不好,肚子里检查出肿瘤,因为没有钱动手术,一直靠吃药来维持,如果自己要上大学,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那么父亲的手术就不知什么时候进行了,所以翁玲飞每天都生活在这样的矛盾中。

幸运的是,市知联会通过大同镇团委了解到翁玲飞的家庭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决定帮助翁玲飞圆大学梦。8月28日,翁玲飞拿到了5000元助学金,这样的资助一直到翁玲飞大学毕业。据悉,今年,市知联会总共资助3名贫困学子上大学。“爱心助学”作为一项公益活动,市知联会已经坚持了5年,已经累计资助了6位大学生。(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