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地税局开展服务活动
2012-09-11 14:26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增强发展信心,深入破解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改进服务举措,深化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市财政地税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多措并举,开展服务“四大”活动,全面落实“全市工业、招商和重点项目服务月动员会精神”。

在工作机制上,做到“三化并举”。服务“四大”活动,实施项目化管理,网格化服务和个性化辅导,以科室(分局)为单位,实行单位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责任人现场抓的机制,重大项目建立局领导分工联系制度,在项目实施中涉及的财政税收问题明确责任人员、时限要求、工作目标,实现全程跟踪、动态管理;同时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

在工作格局上,做到“三个联动”。市局内设科室与基层分局联动;基层分局与服务对象联动;财政地税部门与其他部门、乡镇、街道之间“横向联动”,做到条块结合,实现上下级、服务对象、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形成全面覆盖、齐抓共管的服务“四大”工作格局。

在工作力度上,做到“三个加强”。加强对接服务。按照“全程跟踪、主动服务、定期对接、及时协调”的要求,落实相关举措,做好重大项目的跟踪联系、协调服务和政策落实工作;加强部门协调。对涉及需要与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会同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加强考评督察。此项活动将列入下半年重点工作,将与全局其他重点工作同督查、同考核,同时将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检查、督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

在工作抓手上,做到“四个服务”。服务企业有实效,利用中小企业风险资金,帮助企业融资应急调头;开展企业上市培育服务,积极相关落实财税政策;加强“招商引资、招商引税”等财税政策宣传,营造“全民招商”的氛围;服务项目有成果,积极开展项目洽谈,主动对接项目落实,上门实施项目服务,听取项目业主的建议意见,帮助解决涉财税问题;服务平台有推进,推进市委市政府平台扩容、整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好国有平台整合,对接平台融资,规范平台运作,防范资金运行风险;服务招商有成效,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政策优势、基金园区”开展招商引资,实施“敲门招商”,多渠道、多途径大力宣传“招商引资、招商引税”政策,利用“以企引企”,扩大招商面。(通讯员 吴继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