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林学会在服务林业大局中奋发有为
2012-09-14 16:07

 

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现代林业建设中发挥更好的作用,这是市林学会不断探索的课题与努力的方向。过去的一年,市林学会紧紧围绕林业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会的技术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林业技术的普及、推广和林业产业发展服务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抓好林业工程建设,以项目示范促进技术的推广,提升科技服务的质量和效果,是市林学会服务现代林业建设的根本任务。去年,我市实施了中央立项现代农业(山核桃产业)生产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中央立项油茶产业提升项目、省级现代林业园区及精品园建设项目、杭州市设施农业项目——经济林种苗繁育中心建设、杭州市低产林改造项目及本市级干果笋竹产业提升项目等项目10余个,各级财政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建立了一批林业示范基地,面积达4600余亩,产业关键技术得到有效推广,林农的科技意识增强,产业的组织化程度提高。实现产量增加、品质提高、加工增值、品牌增效的成果。油茶产业提升项目的建设,将使我市油茶良种推广走向高潮。示范基地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大促进了林业产业的快速发展与提高。

与此同时,市林学会还积极参与制定市“十二五”林业发展总体规划,发动全体会员为林业发展建言、献计,为规划的进一步科学、合理、全面与完善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与科技服务,将林业科技送下乡送上基地;大力抓好林业实用技术培训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市林业经营者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高;重视培养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科技示范户,培养、建立起覆盖全市各地的能及时传授技术的农民土专家队伍。(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吴开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