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知联会在三都梓里小学建立“同心·知联服务基地”
2012-10-10 20:05

10月10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牵手农村学校,助推教育均衡”活动暨“同心·知联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三都梓里小学建立了第一个知联服务基地。副市长郑冰,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吕勇参加了活动。

三都梓里小学是一所农村完小,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去年以来,市知联会通过自身广泛联系社会的优势,争取社会爱心资金,帮助梓里小学更新了食堂设施,并为学校教师进行培训,提高梓里小学的办学水平。

此次,市知联会又在梓里小学建立“同心•知联服务基地”,旨在建立新安江一小与梓里小学两校共同体,进一步整合两校教育资源,通过联校研修、合作互助,促进教师素养提升,促进教学质量共同提高,促进城乡教育教学均衡发展;通过帮扶资助,改善学校的硬件设施,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医疗资助、各类知识讲座进课堂以及一对一结对联谊,促进学校各方面的全面发展,提升知联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活动仪式上进行了“同心•知联服务基地”揭牌,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改造后的学校食堂,了解学生的伙食和就餐情况,市知联会的医生还免费为梓里小学师生进行了体检以及健康咨询服务等。

吕勇在讲话中希望市知联会要以活动为载体,扎实有效地开展特色工作,为梓里小学发展搭建平台;以创新为突破口,积极主动拓展活动内涵;以基地为平台,全力打造建德知联会品牌。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市知联会开展活动创造条件,关心、支持、推动知联会的工作。

当天,市知联会一行还考察了梓里村新农村建设和三都镇相关工业企业。(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