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工青妇组视察“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创建工作
2012-10-10 20:32

创建浙江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是我市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进一步关注民生、保障民生的具体体现。10月10日上午,市政协工青妇组委员对我市创建“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工作进行了视察。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张早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视察。

视察组首先来到建德市培智学校,了解在这里上学的孩子情况,并查看了学校的各项设施。他们一边实地察看,一遍听取该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目前这里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紧接着,视察组来到江滨公园,对白沙桥头无障碍坡道工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视察组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残联关于“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和目标任务分解情况汇报,进一步了解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情况。

视察组对我市这几年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相关单位和部门能发动社会上更多的力量来参与关心残疾人爱心队伍中来,在创建“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过程中,要积极争取经费投入,确保各项设施的建设力度,注意及时总结、挖掘工作亮点,注意材料的收集和台账的创建,进一步丰富和扩大残疾人的精神和文化生活。

针对“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 创建工作,吴铁民也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高度重视此次创建,有效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创建中要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加强服务;三是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确保顺利通过省市考核验收。(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