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行业发展谋出路,工商部门来帮忙
2012-10-14 14:06

——大同工商所开展灰钙行业经营户培训

近日,大同工商所门庭若市,只见会议室里几个穿着制服的人员在向在座的各位出席人员讲解专业的业务知识,大伙听得都挺认真。这是为规范灰钙行业经营秩序,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并积极推进灰钙行业行政指导项目而推出的一次培训指导课。工商建德分局注册科和商广科的负责人对灰钙行业经营户进行一次免费的业务指导培训,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把脉。

据了解,近年来,工商建德分局刚柔并济,在加强行政执法的同时,十分注重行政指导工作,也就是对于存在的问题以一种指导建议的柔性手段进行规范与整治,服务于当地企业。2012年,该局大同工商所对辖区内灰钙行业进行了专项整治。一段时间来,该地区灰钙行业普遍存在着无照经营,无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问题,在成品灰钙包装袋上也时常滥用未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名称。在行业分布上无序且分散,规模较小,企业技术和价格等核心竞争力较差。而且生产工艺简陋,对当地百姓的生活有一定的污染,因而在个体户验照和企业年检中也遇到了无法取得环评而久而未决的难题。

为此,今年大同工商所专门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在驻地镇政府的有力配合下,对存在的违法行为逐一进行了整治。在后续处理中,该所本着“处罚一批、引导一批、规范一批”的指导思想,积极为灰钙行业转型升级寻找思路。今年,又对灰钙行业行政指导项目进行立项,积极申请杭州市优秀行政指导项目。本次对灰钙从业人员进行的注册登记和商标注册知识的培训是着眼于未来,将灰钙行业做大做强而走出的一小步。

今后,该所将在上级和当地党委领导下,进一步规划好灰钙行业发展的路子,促进驻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通讯员: 张叶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