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城管推出“双争”考核标准促创先争优
2012-10-18 16:16

为促进建德市各级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争创氛围,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日前,建德市城市管理局党委推出了“支部定期考核争先进,党员量化管理争优秀”举措,整体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质量。

在“双争”活动中,该局党委将各项争创活动与考核相挂构,将工作与成绩量化,通过量化考核达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局党委将支部考核争先进内容细化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等5个大项,20个小项考核内容;将党员量化管理争优秀内容细化为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等5个大项20个小项。每一项考核内容都设有相应的分值。另外,还专设了附加分,实行积分管理,鼓励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创新成果。

通过量化考核,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活动阵地、工作成效、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等都将以分值的形式一一体现;党员的职责、义务、工作表现都以清单积分的形式每月量化考核、公示,并作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评比的重要依据。

记者了解到,在“双争”评比考核中,新安江环卫所党支部充分发扬“肯吃苦、讲奉献、勇创新”三种新安环卫精神,在国家卫生城市复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大型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该所“让爱飞翔”党员义工关爱孤残儿童和“环卫工人子女代管学校”得到了社会高度评价,同时也涌现出了钱老三、王凤珍、刘金海式的优秀环卫工人代表。所党支部被建德市委组织部评为“满意服务先锋党组织”和“三星级党建示范点”。新安江中队党支部推行的“销案制”管理模式收到的良好的社会效果。规划中队党支部桥东拆违工作组,充分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毅力,以决战决胜的勇气,成功拆除违法建筑8095.99平方米,还促使16户拆迁户签订了房屋拆迁协议,有力地保障了该区块重点项目推进。全局先后有近20名党员被评为“文明执法标兵”、“满意服务之星”。

(通讯员 方银海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