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计生“三查”工作受欢迎
2012-10-31 14:57

关怀妇女健康 提供“双重”服务

从10月8日开始,新安江街道历时20多天的秋季计生“三查”工作刚刚结束,由于在“三查”的同时,还与参合农民健康体检工作相结合,为育龄妇女提供健康检查等新的服务内容,因而受到了广大育龄妇女的普遍欢迎。全街道共有 2800名育龄妇女参加了今年的秋季“三查”,“三查”率达 97.2%,很好地完成了“三查”任务。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育龄妇女对“三查”尤其是生殖健康检查的需求越来越高,一年两次的计生“三查”工作,一直按单一、固定的模式操作,因而逐渐对育龄妇女失去了吸引力。针对目前计生“三查”工作中,“查环、查孕”到位而“查病”不足的现实问题,新安江街道找准计生和卫生服务职能的结合点,在提高孕前管理水平,确保“三查”率达到95%以上目标的同时,从关心关怀育龄妇女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以参合农民体检为契机,借用卫生人员和设备的资源共享平台,为“三查”对象增加了内科、外科、血常规、空腹血糖、心电图、B超(肝、胆、双肾、子宫)等项目的健康检查服务,帮助育龄妇女做好妇科病防治,实现了一套人员“双重”服务,改变了过去计生“三查”工作“只管生育”的局面。 (通讯员 吴慧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