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物价局对在售楼盘开展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2012-10-31 15:59

为解决商品房销售中存在的标价混乱、价格欺诈、信息不透明等问题,维护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市物价局对我市在售楼盘开展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据悉,此举也是为了贯彻《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和《浙江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施细则》。

此次专项检查从9月10日开始,10月30日结束,期间,记者跟随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走访了我市多个楼盘,重点检查商品房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是否放置标牌价、价目表或者价格手册,对在售商品房进行明码标价;是否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预售房源、是否按照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标价信息是否齐全,是否标示价格相关因素及收费等内容;标示已售商品房价格的,是否标示实际成交价;是否存在虚假折扣、虚假优惠,或者利用虚假信息、模糊语言、容易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的行为;其他违反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房的行为。检查发现,我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但也有个别房地产企业在上述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针对上述出现的一些问题,检察人员已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并还将进行复查。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严厉处罚。对每套商品房未明码标价的行为处以最高5000元的罚款;对虚假折扣、虚假优惠,以及利用虚假信息、模糊语言、容易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的行为,将依法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将依法处以最高50万元的罚款。对于情节严重的,将责令停业整顿,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