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创新服务举措服务企业发展
2012-11-01 10:08

近日,市国税局局长朱烈亲自带领有关科室工作人员深入市勇华电器有限公司,上门为公司开展出口退税、政策咨询等方面服务,受到公司老总朱加勇的好评。朱加勇告诉记者:“市国税局领导带队来我公司,为我们公司宣传政策,及时提醒公司注意防范风险,及时为公司办理退税,实现当月申报当月退税。今年1-9月为公司退税达62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帮助公司解决了生产经营中的资金困难问题,从而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今年1-9月公司产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0%。因此,要特别感谢国税局为企业发展提供的帮助。”

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个性化服务,只是市国税局创新服务举措服务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市国税局坚持“针对需求、定制举措”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涉税服务机制,助力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负担重等问题。市国税局积极探索并实施了首席政策咨询员制度,开通“税讯通”短信等新举措,并在杭州地区首个推出“个性化纳税咨询服务团队”;注重退税帮扶,通过调整工作流程、建立税、银、中介三方信息对接制度等推动出口退税两次提速,生产型出口企业退税到账时间由此缩短25天。还对因资金周转压力大而影响经营的外贸企业推出“出口退税快速通道”,打破一月1次的退税周期,特事特办,一企一退。同时,积极延伸涉税服务机制,先后推出了“网络服务”、“驻村服务”、“一窗统办、市域通办”等举措,千方百计增强中小企业纳税风险自我管理、自我预防能力,帮助企业消除涉税风险点285个。

通过及时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仅今年1—7月份,市国税局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为企减负4.99亿元,其中出口退税1.94亿元,217家企业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1.06亿元,47户民政福利企业、工疗机构享受残疾人就业退税2496万元;8户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享受退(免)税750万元;小型微利企业获得所得税减免180万元,同比增长12.50%。(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