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积极探索统计信息数据发布工作规范化体系
2012-11-05 15:28

为提高对外发布各类统计信息数据的一致性和准确性,切实维护统计信息数据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最大限度地满足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日益增长的统计信息数据需求,今年以来,市统计局从四方面出发,积极探索统计信息数据发布工作规范化体系。

一是完善信息发布制度。根据工作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完善《统计资料对外提供和信息发布制度》和《分析信息发布审批表》。信息发布制度对信息内容、发布程序、审批权限等内容进行了严格规定,明确了相关职责,有力地保证了各类统计信息数据发布规范有序,有章可循。

二是规范信息发布程序。严格按照信息数据发布制度抓好落实,凡是需要公开发布的统计数据和分析信息必须由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初审把关,再送分管领导和局长审批签字,最后经信息发布人员核实无误后方可发布,实现了信息发布初审、审批、核审三环相扣。

三是严禁涉密信息泄露。严格按照统计保密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自身保密工作建设,对涉密信息和未经上级核准的统计数据,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同时,准确把握好涉密统计信息数据的公布时间,规定涉密统计信息数据在未经授权之前任何科室和个人不得擅自对外提供。

四是备份信息发布资料。继续加强信息发布资料的保存、备份、管理工作,建立信息发布资料档案,及时将信息发布审批表及原始资料分类整理并归档保存,确保原始资料不丢失,保证统计资料的连续性和完整性。

(通讯员 应源)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