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经信局等五家单位圆满完成征迁联系任务
2012-11-05 19:33

用真心真情架起连心桥

近日,市经信局、公安局、民政局、水利水产局、国税局等五家单位在推进“双联系”工作过程中,强化服务意识,做到政策再宣传、工作再过细、换位思考,用真心真诚感染每一位联系户。截至10月29日晚,42家联系征迁户中又有10家完成联系征迁户工作,使桥东征迁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双联系”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今年以来,我市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为转变政府职能,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增强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信心,我市启动了“工业、招商和重点项目服务月”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业发展、投资创业氛围,确保我市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经济发展、城市跨越,都需要项目的顺利推进,而项目的进驻需要征地拆迁。不少人感慨:征地拆迁工作,天下第一难!市经信局、公安局、民政局、水利水产局、国税局等五家单位在推进桥东征迁工作中却交出了漂亮的答卷。究其原因,是这些部门怀着一颗真心,把征迁补偿政策宣传到家,把利弊关系解释到位。带着感情深入群众中开展工作,他们这种办实事、解难题的务实作风赢得了联系户的认同与信任。

10月24日,公安局联系户怀揣着温暖与踏实,在征迁安置协议书上签字。她的温暖源自于公安局双联系工作组几个月来给予的真情关怀。遇到桥东区块拆迁,要将一辈子勤俭积攒换的唯一住房拆掉搬迁,联系户是又喜又忧,喜的是破旧的老房能换新房了,忧的是老地方就医等方便且住惯了,迁还是不迁?联系户心里打鼓。

6月初,自“双联系”工作启动后,公安局立即成立了工作小组,多次上门了解其双联系户的基本情况,当领导小组成员携带着宣传材料,满腔热忱前往联系户家希望能当面了解诉求时,却吃了“闭门羹”。几次下来,联系户还是不予配合。但公安局主要领导不厌其烦,一次次上门并动员联系户的媳妇做婆婆的思想工作,在给予生活上关心的同时,也向之传递各项信息,并在联系户身体不适或有其他家庭困难时及时给予关心。点点滴滴的人情关怀深深感染了联系户,最终她自愿在征迁协议上签了字。

在“双联系”工作中,市经信局、民政局、水利水产局、国税局等单位也迅速行动、明确责任、落实举措,分别就所联系的征迁户反映的问题困难,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协商,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较为妥善地处理了联系户的诉求,用真心真情感动每一位联系户,使得他们怨气少了,理解多了,信心足了,并自愿在征迁协议上签字。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