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加大执行力度 促进税法遵从
2012-11-07 15:26

近日,市国税局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一起涉税处罚案件,执行入库罚款18.7万元,有力地维护了税法的严肃性。

2011年年初,市国税稽查局接到无锡市国税局的委托协查函,调查我市某服装企业接受虚开增值税发票情况。

获此信息后,市国税稽查局立即成立专案检查小组,组织精干力量对公司经营状况、财务核算及纳税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公司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了调取并实施检查。检查显示,该公司2010年9月从无锡某贸易公司取得的4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属于虚开。同时,检查小组还发现该公司存在另外7份类似情况异常专用发票。经过对公司财会人员和法人代表进一步询问和取证,最终查实,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为达到少缴税款的目的,该企业取得11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已作账务处理、申报抵扣了进项税额共计18.7万元的违法事实。鉴于已抵扣税款该公司在2011年2月份已全部作进项税金转出,并申报补交了税款,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该公司取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且申报抵扣进项税额的行为属于偷税,应予处罚。由于该公司迟迟不予缴纳罚,今年9月,市国税稽查局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积极开展发票专项整治工作,把发票检查作为每个案件检查的必查项目,做到查账必查票、查案必查票、查税必查票,重点打击虚假发票的“买方市场”和“卖方市场”。截至目前,该局已查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00多份,涉及税额1000多万元,有效地规范了发票管理,促进了税收征管,净化了税收环境。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王建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