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森林公安严厉打击张网捕鸟违法行为
2012-11-07 20:14

秋去冬来雁南飞。当前正是候鸟南迁时节,我市沿新安江畔一带繁茂的湿地是野生鸟类栖息的天堂。一些不法之徒却在这里设置“机关”,布网粘鸟,以牟暴利。近日,建德市森林公安多次出动,开展“铁拳三号”打击破坏森林资源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猎捕鸟类违法行为。

据不少市民反映,近段时间以来,新安江、梅城沿江两岸山林经常有横七竖八地用竹竿支起一张张白色大网,等待群鸟“光临”。

根据前期排摸掌握的线索,近日,森林公安机关对沿江两岸山林中非法张网捕鸟不法行为展开全面清查整治行动。行动中共清查多处非法捕鸟窝点,巡山收缴了捕鸟网具一批,对查实的非法捕鸟违法人员,将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严厉查处。(通讯员 卢信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