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检察院检察官与律师庭下“摆擂”辩论
2012-11-12 22:18

练兵比武 展示技能

11月12日下午2时,市检察院大楼内展开了一场检察官与律师之间的唇枪舌战,对被告人黄军(案例化名)进行控诉和辩护,但这不是在法庭上,而是市检察院与事务所的律师之间开展的一场技能练兵辩论赛。

当天市司法局、我市各律师事务所、市检察院70多人观摩了比赛。监察机关参赛选手为控方,各事务所的律师为辩方,控辩方各派出6名队员,每场2名选手,6个辩题,进行了6场辩论赛,共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控辩双方分观点阐述、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阶段,围绕各自的辩题开展了激烈的辩论。选手们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准确地把握案件的辩点,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让大家领略了律师和检察官的辩论风采。

经过几个小时的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市检察院余汶君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练兵主要是进一步提升公诉人辩论技巧和业务素质,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让年轻的检察官进行庭下练兵,以使优秀的公诉人更加年轻人花,让监察官通过这种形式增强对法的理解、增强辩论的能力。今后他们还将开展这样的活动,将活动深化,让更多的检察官有机会走上辩论的舞台。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