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森林公安成立三十年:做建德生态安全的捍卫者
2012-11-13 16:39

11月9日,建德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召开座谈会,纪念建德森林公安成立30周年。森林公安局长陈建平主持会议,历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调(离)任人员、已故民警家属及全体在职民警共36人参加会议。建德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俊到会祝贺。

经浙江省公安厅和原建德县人民政府批准,1982年3月2日建德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正式挂牌成立。从此,建德有了一支保护森林资源的专业公安队伍。2009年2月1日,更名为建德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增挂建德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牌子。下设办公室、刑事侦察中队、新安江中队、乾潭中队、寿昌中队和梅城中队,核定国家政法专项编制25名。

30年来,建德森林公安机关查获各类涉林案件3178起,森林火案261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4816人,挽回损失近786万元。30年来,建德森林公安机关多次受到上级机关的表彰奖励,20多名民警立功受奖,1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二级英雄模范。

座谈会回顾了30年来建德森林公安不平凡的历程,对市委、市政府和市林业局、市公安局、上级森林公安局多年来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广大干部群众和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森林公安和生态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民警、公安英烈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徐俊局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建德市林业局党委,向长期战斗在维护林区社会稳定、保护森林资源一线的森林公安民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帮助森林公安发展建设的历任老领导、老干部及森林公安民警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30年来,建德森警忠实履行“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神圣职责,走过了艰辛曲折而又辉煌灿烂的风雨历程。实践证明,建德森林公安队伍是保护森林资源的主力军,是生态安全的捍卫者,是林区维稳的排头兵,是一支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队伍。他要求,全体森林公安民警要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林业、公安部门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战略目标,以保持林业平稳较快发展为首要任务,抢抓机遇、奋发图强、励精图治,强势推进各项公安工作,警务保障不断加强,执法工作全面规范,打防能力不断提高,为建设“森林建德”、促进建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还宣布了“建德森林公安成立三十年征文”获奖者名单。并向与会人员赠送了《建德森林公安三十年》纪念册和《建德森林公安成立三十年征文集》。(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