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执法专项检查
2012-11-14 19:41

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浙江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确保“十八大”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近日,市司法局联合检察院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核查名单、看台帐、听汇报等方式掌握各所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组织在册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我市社区矫正工作不断规范,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社区矫正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实现了村级社区矫正工作站建设全覆盖;各司法所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严格落实日常报到、思想汇报、请销假、迁居等各项制度,创造性地推行“一令一表一菜单”社区服务模式;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面实行指纹报到和IC卡智能化管理,对在册的246名社区矫正人员开通了手机定位,对167名矫正人员进行了再犯罪风险评估;社区矫正处罚力度进一步加大。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累计警告11人,治安处罚7人,收监执行4人,拟再收监执行2人。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各司法所发展不平衡;二是执法水平有待提高;三是日常监督管理仍需加强。针对这些问题,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司法所长会议,通报了专项检查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张晔晶)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