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检察院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11-19 18:03

 

1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院务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江波均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要把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全院的每个检察人员,统一思想,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积极努力。

二是要强化监督,规范办案,确保质量。要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工作,提升监督能力,保证监督质量和监督实效。根据修改后的刑诉法的要求,在继续加大办案力度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文明规范办案,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办案效果。

三是要调查现状,研究问题,推进创新。要发挥检察工作的自身特点,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创新思维,积极探索检察环节的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进一步拓展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领域,加强检察机关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制度、机制和能力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要对接新法,岗位练兵,提升素质。坚持实施人才强检战略,加强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力度,全面提高检察队伍的的专业化水平。积极开展侦查谋略、调查取证、证据审查、法律文书制作、辩论赛、公诉观摩庭等专业化训练,对接好新刑诉法的实施。进一步深化检察官进社区(村)参与组团服务工作,提升检察干警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切实持续抓好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检察事业持续发展提供保证。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