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11-28 14:41

11月19日上午,建德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集中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虞林英回顾11月8日以来的学习情况,并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要求。

会议强调,十八大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浓缩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最近十年党领导中国发展建设的经验与启示,勾画出中国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我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奋斗。全局审计人员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结合审计实际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更好地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审计工作,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一是抓紧抓实,确保质量,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审计任务。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认真梳理全年所有审计项目和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机关布置的指令性任务、本市党委政府交办的审计事项和年初计划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进杭州审计系统争先进位活动。

二是及早谋划,认真调研,为明年审计工作赢得良好开局。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预先思考明年审计工作的思路、举措和重点,认真做好明年同级审的各项准备工作,牢牢跟进财政资金,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认真做好事关民生等“热点”项目的计划安排,重点做好人民群众最关心、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最密切的社保、医保和“三农”等领域的审计;进一步完善和改进领导干部经责审计的各项新举措,深化试点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求真务实,积极创新,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市审计工作的具体实际,深入分析新形势新情况给审计工作带来的新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大力推进审计创新,进一步激发全体审计干部的创新潜力,加快促进审计转型,实现审计工作的持续发展和科学发展。

四是严于律己,完善机制,不断推进反复倡廉建设。按照十八大关于党的建设、廉政建设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实践与审计实际相匹配的反腐倡廉制度、机制。强化审计人员思想建设,确保审计队伍的纯洁性,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同时,要充分履行审计职责,强化审计监督,发挥预警作用,在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牢牢构筑遵纪守法的坚强防线,促进全市反复倡廉建设。

五是以人为本,提升素质,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础。按照十八大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最新要求,大力加强局党组班子能力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培养,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以建设和谐高效的审计机关为目标,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把审计文化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