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借智发展 加快转型 提产增效
2012-11-29 14:14

——2012年建德市实施国外智力引进工作成果侧记

引进国外智力,是借鉴和吸收当代世界的最新科技成果和经验,直接实现技术和管理的跨越式进步,从而推动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手段。2012年建德市实施115国外智力引进工程13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普通项目10项。在外国专家指导下,全市引智企业共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外观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研发新产品73项、引智成果转化新增产值10.33亿元、累计产生利润0.72亿元,国外智力引进工作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建德产业转型发展注入活力。

▲指导完成10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建设的加滕朝生。浙江新安迈图有机硅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7年的从事有机硅生产的中外合资企业,自2008年公司实施10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建设以来,日本的专家加滕朝生来到企业工作,重点指导项目建设。在他的精心指导下,公司一期10万吨有机硅项目于2011顺利完成,并着手进行生产运行调试。2012年一期工程已经全面正常稳定运营,项目完全满足合资双方规定的产能指标,能耗指标和产品质量指标,技术水平已经达到国际领先的地位。2011年加滕朝生还荣获省外国专家“西湖友谊奖”。

▲推动香精香料关键技术提升的威廉.费莱克。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引进的美国专家威廉.费莱克,从事松香、松节油高值化应用的研究,对二庚醇一系列产品进行了重大工艺改进和优化,大大提高了产品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增强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的优势,给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威廉.费莱克在为企业科研攻关作出贡献的同时,2012年也荣获省外国专家“西湖友谊奖”。

▲引领换热器技术变革的王凱健博士。杭州沈氏换热器有限公司誓做微小型换热器行业领军人,2010年成功引进日籍华裔王凱建博士后正朝着占据换热器制造业国际前沿的第三代产品进军,并成长为中小型制冷空调用高效换热器的著名技术服务商与产品供应商。2012年,在王凱建博士主持下,成立了浙江微智源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从事集成式微通道换热器产品研发。在其提供的微通道换热器产品两项核心技术带动下,公司正将理论知识变化成实际产品,并推动产业化生产,公司也被认定为杭州市“青蓝企业”。

▲开创制药行业新局面的金富强博士。开创制药行业新局面的金富强博士。2007年,留美博士金富强回国,与五星化工合作成立了杭州澳赛诺化工有限公司,从事新材料及新药研发。公司投产当年即实现销售1000万元,到2010年实现销售6200多万元。公司被浙江省政府授予“2009年度第一批科技型企业”,被杭州市政府授予2009年度“全市外贸进出口百佳企业”等荣誉称号。2012年,公司进一步加大对肝导向前药项目的研究开发,在肝导向技术的稳定性控制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开创了我市制药行业新局面,公司也入围杭州市“雏鹰杯”最具成长潜力企业前10强。

▲突破猪饲料关键技术的朱冠博士。浙江国茂饲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猪饲料生产的农业企业。近年来,公司积极走转型发展之路,加大人才和科研的投入,成功引进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的朱冠博士,加快了对安全新型抗猪球虫病饲料添加剂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经过几年发展,公司从单一饲料生产企业,发展为集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乳猪饲料生产与销售、生态养殖与咨询、饲料与食品检测、现代化农业建设为一体的综合现代农业龙头企业,成长为我市农业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成功扶持玫瑰种植企业发展壮大的陈允明。杭州艾利斯玫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0年的小型农业企业,专门从事玫瑰种植、玫瑰产品深加工、观光农业服务等。公司通过聘请日本专家陈允明对现已种植的玫瑰进行后期工作的指导,使公司在玫瑰苗木的培育和管理方便更具科学化,公司的玫瑰种植产能、品质不断提高,目前已成为集玫瑰种植、生产、加工、贸易、科研、观光农业于一体的专业化农业企业。2012年,公司入选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

(建德市人力社保局 吴凯文)

浙江新安迈图有机硅有限责任公司引进外国专家加滕朝生接受省“西湖友谊奖”奖章

威廉.费莱克与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管一起研究产品工艺流程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