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监局积极推进非煤矿山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工作
2012-12-07 16:45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全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浙政办发明电[2012]197号)文件精神,加强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管理,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建德市安监局于2012年9月10日下发了《关于开展非煤矿山道路运输系统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建安监字[2012]39号),并编制了《非煤矿山道路运输系统专项自查表》,确定了检查内容和标准以及检查方法,设计了存在问题及自查人签字等项目填写表格并督促企业按时上报备查。对于查找出的隐患和问题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并做到整改项目、措施、人员、时间、资金“五落实”。

9月底至10月,该局会同所在乡镇(街道)联合组织对所属行政区域内非煤矿山企业的各类运输设备档案和运行记录是否齐全,道路技术参数是否满足生产要求,矿山道路坡度过陡,临崖、临水高落差地段是否设置防护挡墙,长下坡路段是否有紧急避险设施,汽车运输在急弯、陡坡、危险地段是否设有明显的警示标志,卸货地点是否设置牢固可靠的挡车设施,且挡车设施的高度是否符合规定要求,运输车辆完好率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装载时是否存在超宽、超高、超载现象,驾驶员是否存在违法停车、违规超车、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矿用自卸汽车、轮胎式装载机等危险性较大运输设备是否按规定定期检测检验,有关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自查内容进行全面督查和抽查,对查出的两家企业因道路坡度过陡,临崖高落差地段未设置防护挡墙,和长下坡路段紧急避险设施不到位,以及汽车运输在急弯、陡坡、危险地段警示标志不明显等隐患项目。下发了《整改指令书》,分别责令对上述问题给予33天和36天的限期整改。经企业认真整改,该局分别于10月18日和23日严格复查,两家矿山均已整改到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取得了实效。(通讯员  欧阳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