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工商推进食品安全电子监管工作
2012-12-13 14:04

进货来源和数量,网上一查便知道

近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建德工商分局多举措积极推进辖区内经营户电子监管软件的安装测试使用工作。

一是积极组织软件培训。为使工商所干部和经营户熟练掌握软件的安装和使用,建德分局消保科邀请电子监管软件工程师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电子监管软件针对性培训,传授软件使用的实务操作理论和技巧。同时,强调了软件使用的现实意义,提高思想上的重视程度。

二是开展使用自学研究。通过分局的培训,工商所干部初步掌握了日常使用的软件功能,并通过自学应用和内部交流,以及疑难及时向上反馈等形式,全面熟练掌握软件安装和使用技能,使自身奠定了软件推广使用扎实的功底。

三是实地安装测试软件。分局消保科指导工商所对辖区内上报的需安装使用软件的经营户进行了一一走访。并选取几家较大的超市,由软件公司人员和工商所干部一起为经营户现场演示软件安装过程和使用技能。通过“手把手”培训,经营户普遍能够较好掌握软件的使用步骤。

四是督促软件日常使用。为在“会使用”的基础上提高软件的使用率,建德分局对经营户实行信用资产管理制度。将根据经营户使用情况,衡量信用等级。通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教育,督促其积极应用软件。同时,分局定期公布各个工商所电子监管软件运用情况,促进工商干部对该系统的指导运用工作。(通讯员 张叶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