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工会召开第十次代表大会
2012-12-19 20:32

12月19日,市教育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拉开序幕,这是全市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回顾总结市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市教育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市人大副主任吕建月,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杭州市与周边县市(区)教育工会负责人,以及我市教育工会全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市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六年,建德教育事业取得了大突破和大发展。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深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六年来,市教育工会不断创新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机制,以完善教代会、校务公开等制度建设为关键,扎实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以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重点,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发挥主人翁作用;以创建学习型组织、开展活泼多样的文体活动为载体,不断满足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日益强大。今后,教育工会将把做好工会工作与办好学校、教好学生、服务好教师紧密结合起来。

大会开幕式上,汪华瑛充分肯定了过去六年市教育工会在贯彻教代会制度、维护教职工权益、提高教职工素质、促进教师身心健康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市教育工会组织和会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维权、共创和谐;加强领导、创新提高,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