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敲定新年创“六新”目标
2012-12-27 16:22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市统计局及早谋划2013年工作新思路,在“争优秀、强服务、抓提升、夯基础、树权威、提素质”六个方面作出新举措,提出新年创“六新”目标。

一、实现统计创先争优新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普查、统计调查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实施国家“企业一套表”制度为核心的统计“四大工程”建设,建一流服务、在业绩考核优秀的基础上力争挤入全市满意单位行列。

二、打造统计优质服务新品牌。全力打造统计分析和统计专项调查统计服务品牌,关注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和国内外重大事件等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加强监测、分析和预警;及时跟踪监测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充分发挥民情民意调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三、努力实现统计工作新提升。建立健全一套表制度下的数据处理、审核、评估新机制,认真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克服一切困难实施统计调查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目标管理考核、统计联席会议等相关工作制度。

四、统计基础建设再上新台阶。严格落实《建德市2012—2016年统计调查基础建设规划》的年度阶段性目标,完善名录库乡镇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杭州市统计调查工作先进乡镇(街道)评选工作的指导、申报机制,探寻社区、村级统计调查工作管理新机制。

五、统计法制建设实现新亮剑。以“六五”普法、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为契机,抓好不同层面宣教指导督促工作;借力权力阳光运行电子政务系统平台规范统计行政处罚案卷,完善推行说理性行政处罚决定;加大统计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强化监察、法制、司法、统计联合执法。

六、提素质,统计队伍建设再展新风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统计主要工作和任务;深入开展统计行风和机关作风建设,开展统计职业操守和社会主义统计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结合第三次经济普查,深入实施“千企百村”统计培训工程,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通讯员 李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