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业局:积极做好蔬菜草莓防冻工作
2013-01-04 15:59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飘起了大雪。针对低温天气,市农业局积极做好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特别是做好蔬菜和草莓大棚的防冻工作。蔬菜和大棚草莓容易受冻,元月4日上午,市农业局通过浙江农民信箱向全市各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种植大户发送了22000条信息,指导农民做好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元月4日下午,市农业局又召开了农业专家会议,部署做好农作物防寒保暖工作。

草莓是我市农民收入的一大来源,蔬菜是我市农民的一个大产业,所以做好蔬菜草莓防冻工作意义重大。农业专家指出,如果持续下雪,果农要做好大棚的刮雪工作;对于幼苗蔬菜冻害,菜农要加双层防冻膜加以保温护暖,以确保幼苗能够平安度过严寒。

随后,市农业局相关人员也将在第一时间派遣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农作物防寒保暖工作。

(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