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商分局开展“非法营运、非法上路”专项整治
2013-01-08 14:58

针对“非法营运、非法上路”问题,建德工商分局近日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检查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正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商户122家,维修经营户82家,对6家涉嫌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的经营户进行查处及责令整改。

根据杭州市“两非”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建德工商分局专门成立了“两非”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两非”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各工商所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项行动计划,并将整治任务细化分配到每位责任区干部。巡查干部根据系统中登记的名单进行逐一排查摸底,仔细盘问销售车辆的品牌型号、进货渠道以及是否存在改装等行为。同时,还通过询问经营者和周边群众,以及联系当地村居委会的方式,获取无照经营相关信息。

整治中,将对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正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经营户开展行政约谈,签定《经营户诚信经营承诺书》,规范和督促其不得超范围从事残疾人电动车、正三轮摩托车销售及车辆修理、加装或改装等违法行为,切实从“保障群众人身安全,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出发,把控好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正三轮摩托车的销售源头,深入推进“两非”后续综治工作。(通讯员 刘飞跃)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