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积极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2013-01-10 15:37

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爆竹经营、运输、燃放进入旺季,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活动进入高发期,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从去年12月1日开始,我市积极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了使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我市制订下发了“打非”专项行动方案,专题召开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会;全面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强化安监、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合力,加强对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市安监局还对非法经营烟花爆竹重点乡镇(街道)实行重点守护,组建烟花爆竹协查队全天候进行巡查、守护,强化了烟花爆竹监管。

据统计,经过一个多月的专项整治,全市共查处无证经营门店10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12车,非法储存烟花爆竹5起、没收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500余件,处理涉案人员3人,有效地打击了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苗头,规范了我市烟花爆竹市场秩序。

(通讯员 周义权)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