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工商分局加强冬季物资交流会监管力度
2013-01-15 10:20

农历年关临近,建德各地纷纷举行一年一度的农村物资交流会,这些交流会大多约定俗成,时间较短只有3到4日,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流动性大,交易多为一次性,因此交流会上不乏冒牌、伪劣商品,消费者遇到质量问题,难找投诉对象,监管难度大。为此,建德工商分局寿昌工商所通过“三个加强”,强化对物资交流会的监管力度,维护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领导,增强组织性。在物流交流会筹备期间,寿昌工商所所领导多次到城中村和溪沿村的交流会现场,积极参与组织工作,建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协调交流会期间的工商监管工作,由所长亲自协调工商与镇、村、派出所等部门协作工作。

二是加强巡查,强化监督力度。巡查干部分批上阵,加大巡查的力度和强度。对参加交流会的摊位进行检查,对无证无照的摊位做好登记工作,查看食品的进货票据,确保食品的来源和安全性,加强对饮料、酒类、奶制品的重点监管,建立不合格商品预警制度,查处三无、变质、过期食品;对贴牌、冒牌的服装鞋帽责令下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同时做好虚假夸大广告的违法处理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积极处理投诉。寿昌工商所在交流会的现场设流动投诉点,向往来的消费者发放消费者投诉宣传资料现场受理消费投诉就近处理,对违法行为就地制止。(通讯员 夏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