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工商所借势推进“个转企”工作
2013-01-17 13:31

1月14日,寿昌所注册大厅来了个愁容满面的经营户,系建德市寿昌镇西昌油漆店的施某,因为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该经营户在换证过程中,相关部门要求必须以企业的名义申领新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施某便前来预先核准企业名称。

在咨询相关情况后,施某表示,将个体户转型为企业,可能会面临更高的税收压力,需要建立正规的会计账目,参加年检申报,这对一个小小油漆店来说难度很大。

寿昌所在了解经营户的顾虑后,一是咨询税务部门,了解“个转企”后的税收政策;二是作出承诺,在2012年度年检过程中,协助指导其进行年检申报;三是解读“个转企”政策,免征小微企业注册(变更)登记费、年检费、补(换)营业执照工本费。建议施某将个体工商户转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工商部门将为个体工商户转型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最终,本所完成了施某原个体工商户的注销和有限公司的名称预核,为本所2013年“个转企”工作开了好头。

针对新情况,寿昌工商所迅速行动,借势推进,整理出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的个体工商户,上门了解其转型过程中的困难。一送政策,送去个转企的相关优惠措施,解读“个转企”的相关政策;二送指导,送去办理个转企工作所需的材料清单及流程图解;三送信心, 送去转型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优势,鼓励有条件的经营者转型升级。

(通讯员 童敏)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